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于1957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独立设置的普通大专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学院有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六十、八十、九十年代三次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学校。作为新疆制造业领域唯一的高职院校,我院为新疆制造业和其他领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多层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03年起在全国25个省市参加普通高考招生。在校生达6000余人。2005年起在西北五省及河南省招收中专、高中专生和预备技师、高级技工。

我院是国家紧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数控机床加工技术专业和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高技能人才(机电项目)培训基地”;自治区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我院作为自治区唯一一所机电类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学院分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天津北路4号,北校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北路45号。学院占地面积170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其中教室1.48万平方米,学生宿舍2万平方米,学院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图书馆藏书19万册。学院学习、生活设施完备,拥有700余台计算机,已建成先进的宽带校园网络教学系统与电子阅览室、多媒体电教中心、语音训练中心与广播发射台,拥有0.97万平方米的电工、电子、液压、机床电路、数控加工技术、热能工程、单片机、PLC、焊接、电梯控制、电机拖动、家用电器等21个各类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学院设有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管理工程系、基础学科部、人文社科部等6个系开设机电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电气工程类、经济管理类4大类、24个专业、32个专业方向。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在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奥林匹克大赛上我院教师组荣获第18名(22万人参赛),学生组荣获第10名(5万人参赛)。焊接专业是新疆二产工业园区实训基地,其中还有部分教师获国际焊接工程师和国际焊接技师资格。计算机专业教师持有国家中、高级程序员证;管理专业教师持有注册会计师、市场营销师、人力资源师、物流师证。电气工程专业教师持有电工高级技师、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工程师等资格。

学院有特色专业:焊接工艺及设备、机电工程、数控机床加工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师资力量强、实习设备先进。校外固定实习基地20余处,能够满足教学实习需要。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去年我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目前,已与省内外60余家企业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学院设有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站,学生毕业可持毕业证、职业资格等级证上岗就业。

学院坚持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专业设置以市场为导向,课程设置以能力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以为经济建设和生产一线培养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己任,突出专业特色,突出职业特色、突出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成为既能动手又能动脑,具有较高的知识层次、较强的创新能力、掌握熟练技能的新兴技能人才。

学院机械工程系还拥有机加工实训车间、钳工实训车间。其中数控实训车间是全疆数控设备最先进的车间之一。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在学校就接受正规的专业技能培训,他们毕业后无需培训就可以直接上岗。此专业引入“双证”准入制度,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学历证书,同时能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是新疆制造业领域的精品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实习实训设备配套齐全,是目前新疆焊接实训设备最完善的院校。

学院计算机中心拥有七百台多媒体计算机,全面引入INTERNET,搭建网络全程教学,提供专门的网络实验室,让学生进行网络安装与维护的实训。鼓励学生自己进行网络维护,充分、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现场操作水平。

教学质量的稳定与提高,有赖于一支精良的教学队伍。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不仅拥有配套齐全的实习实训设备,还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学院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全院教师总数的70%以上,平均年龄为35岁左右,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他们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过去的四十九年里,为新疆制造业领域培养并输送了大量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新疆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雷霆,第三机床厂厂长、全国发明奖获得者、获得35项国家专利和两项美国专利、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荣获2005年新疆科技奖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罗仁全,第四监狱狱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范增强,安装公司高级工程师夏兰亭等都毕业于我院。我们也从他们身上,总结出了我们办学的一种理念——循理、谋事、求精、务实!

学院以一流的质量求生存,以一流的管理求发展,密切与企业的合作,花大力气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水平,在稳定学生新疆就业的同时还积极拓展珠、长三角洲的就业机会,“在职业学院成才,到五湖四海就业”是我院树立的就业理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职业教育的光辉肯定灿烂在社会发展的征途中!职业教育的光辉肯定灿烂在每一位“机电人”的心田里!


专业设置

焊接工艺及设备、机电工程、数控机床加工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师资力量强、实习设备先进。校外固定实习基地20余处,能够满足教学实习需要。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已与省内外60余家企业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学院设有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站,学生毕业可持毕业证、职业资格等级证上岗就业。

主体专业介绍折叠编辑本段

数控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 数控系统 机械制图 数控编程 数控伺服系统 数控机床加工技术 数控机床诊断与维护 检测技术 微机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理与应用 PLC技术 CAD/CAM技术等。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以从事计算机数控设备的编程、维护、现场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机电一体化专业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 电工学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原理及维修 机械原理与零件 微机原理 工厂供电液压与气动传动 机械维修工艺 PLC与变频器技术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

主干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 机械工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 热加工原理 机械设计 材料科学基础 材料力学性能 焊接冶金学 压力焊 弧焊电源 焊接自动化 焊接结构 金属熔焊原理及工艺 电弧焊与电渣焊 自动控制原理 焊接自动化 电气控制与PLC 检测技术及控制工程、CAD/CAM基础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从事技术开发、产品设计、工艺管理、设备管理、质量检验等方面工作。

电气自动化专业

主干课程 电工学 电子技术 工厂供电 单片机 微机原理 PLC 自动化仪表 检测技术 变频技术 机床电气控制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政府机构、电力和用电管理单位、自动化产品和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产品开发、管理、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 电工学 电子技术基础 电机原理及维修机械原理与零件 微机原理 工厂供电 液压与气动传动 机械维修工艺 PLC与变频器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行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保养、维修和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 机械基础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机械制造加工工艺 模具数控加工技术模具CAD/CAM 公差配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 计算机应用基础 模具制造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CAD) 模具加工生产实习 模具测绘拆装实习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装配与调试、冲压塑压自动化生产组织、模具CAD/CAM运用,模具加工工艺编制、模具数控加工、模具企业设备管理等工作。

电子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 AUTOCAD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 电子CAD 高频电子技术 单片机与接口技术 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电子测量与仪器 多媒体技术 通信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电子通信IT产业,从事电子、通信及IT产品的生产、安装

、设计、调试、使用、维护、开发、销售及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 经济学 会计学 管理学 运筹学市场营销 国际贸易 数据库原理 网络广告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网络营销 网站开发技术 电子商务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商务信息搜集与管理、客户与合同管理、网上商务结算、物流管理、网上信息发布、策略的制定、网页设计与维护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 经济应用数学市场经济概论 计算机应用基础 管理学基础 市场营销及市场调查 工商企业管理 商业心理学 人力资源管理 统计学原理与运用 经济法 财务管理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生产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市场营销及会计等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 数据结构 数据库基础 操作系统VB程序设计 计算机网络 实用工具软件微机组装与维护网络操作系统 管理学基础

就业方向 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及运行管理、电子商务运作等工作、信息技术培训部门从事相关调试、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

主干课程

其中移动应用开发[1]方向的课程有:java程序设计,java环境的搭建,java面向对象设计,高级UI/低级UI设计,MySql数据库基础管理,android平台学习,各游戏模块的开发,参与游戏创意及设计。

网络数据库 SQI-SERVER JAVA Linux C++ 网络操作系统 VC++ VB XML lavascript/VB ASP DHTML 数据结构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运行管理,软硬件开发应用,计算机销售、安装、调试、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 电子技术基础 计算机组成原理 数据库基础 操作系统 VB程序设计 计算机网络 实用工具软件 微机组装与维护 网络操作系统 管理学基础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运行管理、软硬件开发应用、计算机网络的组建、安装、调试、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毕业生情况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联合会是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和团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方针,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多民族学生群众性组织。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有多家学生社团、协会,覆盖了人文科技、公益、艺术、体育五大方面,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力地配合了学校学生素质拓展规划的实施,成为“教学主渠道”之外,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重要的“第二集体”,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悠久的文化传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民族团结教育月大型文艺演出,机电杯足球比赛,第十四届机电杯篮球比赛,全院大型迎新生联欢晚会,第二届校园书法大赛展览等等,学联新成员招聘大会,

学联干部公开竞聘大会,学生联合会在组织筹备好大型活动的同时,辅之以丰富多彩的小型活动与特色活动,开展棋类大赛、卡拉ok大赛、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997-4680620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hsnc.edu.cn/hsnc/

院校地址: 乌鲁木齐市天津北路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