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是于2002年2月26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巴州唯一一所高等学府。学院现有汉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

、蒙、维、回等七个民族教职工528人,其中专任教师398人,其中本科学历者201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114人,“双师型”教师43人。在校学生4800余人。学院现有10个系部(经济管理系、生物工程系、机械电气工程系、艺术系、教育科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旅游经济系、石油化工工程系、矿产资源系和基础课教学部),共开设51个中职专业和25个高职专业。


学院经过五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2700亩,资产总值近2亿,建有教学楼2栋、实训大楼1栋、远程教育中心1栋、行政楼1栋、学生宿舍楼6栋、学生餐厅2栋、教职工住宅楼3栋、车库1个、学生浴室1个,图书馆正在建设之中,累计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学院现有教职工528人,其中专任教师210人,离退休教职工130人。在校学生4800余人。学院现有10个系部,共开设51个中职专业和23个高职专业。四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2500余人,开展社会各类成人和下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8000余人次,为我州的经济发展和新兴工业化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

学院自2004年2月搬迁至新校区后,始终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积极推进各类改革。学院实行“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副院长聘任制,中层领导竞聘,教职工全员聘用”机制,已开展了九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四轮教职工聘用工作,充分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的;以工资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制度,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以后勤社会化改革为着力点,加快后勤服务的市场化进程,学院后勤管理处目前已完全实现了后勤实体与学院行政管理分离,实行企业化管理;以教育教学改革为主体,围绕“构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现代高职教育教学体系”改革,以市场需求和变化为导向,科学合理地确定专业设置和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规格,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效益;在教育教学改革上,积极推行学分制和分层次教学,变以学科为中心的课程体系为以技能为中心、以岗位为中心和以职业资格标准为中心的课程体系;全面启动职业资格直通车试点工作,积极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把职业资格标准与现行教学计划有机地结合;同时,大力实施“订单教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育”,积极与校外各企业联系,广泛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锻炼搭建平台,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形势良好,就业率达到95%以上;学院始终以招生工作为龙头,不断扩大办学规模,2003年学院招收中高职新生900余人,2004年,招收新生2000人,2005年招收新生2500余人,目前学院中高职在校生人数达到4800人,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为进一步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院成立以来,就加强与国内、国外各知名职业院校的联系。2003年,学院与日本京都民际日本语学校、丹麦巴瑞专科学校、加拿大阿伯兹福特学院、俄罗期卡尔梅克共和国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2004年,又与俄联邦卡尔梅克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

2005年,学院与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通过洽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联合开办专业学科、定期进行校际竞赛和交流等,在人才培养、队伍与学科建设、建立就业基地、科学研究、管理干部交流等领域共同合作研究,双方共享合作研究成果,充分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

2006年4月,学院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在科研、教学等方面达成共识。10月,学院首次招收了吉尔吉斯共和国30名留学生来我院学习汉语,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07年,学院将要迎接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的评估验收,为保证我院能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我们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职业教育办学之路,继续深化各项改革,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为巴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巴州的经济建设服务,把学院真正建设成为在疆内同类学校中有一定代表性、在当地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职业院校。


专业设置

可以这么说,英国如果没有剑桥,恐怕很难成为工业化英国;美国如果没有哈佛,也许就不会独领近一个世纪的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

风骚;到过北京的人,如果不去观瞻一下北大、清华的容颜,可能多少会有一些缺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经济迅猛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可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没有一所高等学府,无疑成了人们心中最大的遗憾…


鉴于此,历届巴州党委、巴州人民政府经过10余年的努力,多次论证,三次上书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建立高等学府。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巴州人民终于看到了希望。2001年下半年,巴州党委五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巴州高职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州委副书记朱昌杰任组长,副州长包热任副组长。筹备领导小组雷厉风行地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筹备办公室,州党委、州人民政府拨专款100万元用于筹备工作。在州党委、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王怀玉、自治区副主席刘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贵亭、黄昌元等领导的殷切关怀下,筹备办的同志们焚膏继晷,呕心沥血, 2002年元月筹备工作终于赢得了“自治区高等职业学校设置评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2002年2月8日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研究通过并报自治区人民政府请求批准设立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 2002年2月19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巴音学院)。“华夏第一州”终于有了自己的大学。

2002年2月26日 ,巴州影剧院内喜气洋洋,巴州党委、巴州人民政府在这里为巴音学院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上午10时48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薛健同志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张志恒同志共同为巴音学院揭牌,巴音学院正式成立。

全州各族群众奔走相告,贺信、贺电雪片般飞来,表达着一千个喜悦、一万个祝福……

2002年4月22日 ,时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的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亲临巴州,在州委书记张志恒、州长巴代的陪同下为学院新校区“巴音苑”破土动工剪彩。

绽放的玫瑰最美,成功的滋味最甜。质朴善良的巴州各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为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而努力、奋斗过的人,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巴州教育事业的丰碑上……


毕业生情况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群山巍峨,湖光潋滟,地域辽阔,钟灵毓秀。这里石油滚滚,棉海浩瀚;这里胡杨傲立,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梨花飘香;这里不仅是西气东输的源头、塔里木河综合治理的主战场,还是全国最大的钾盐矿和红柱石矿等矿种的所在地。

就是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在美丽的孔雀河畔,坐落着一所新型的高等学府,她,就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最高学府——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她于2002年2月26日正式成立,至今已走过六个年头。在短短的六年时间里,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不负重望,敢为人先,在改革中显示出勃勃生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6周年庆典大会

日期:2008-4-24 16:24:59 作者:邓莹

2008年4月20日上午,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6周岁生日。

巴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朱正杰、巴州教育局副局长任青、武警巴州支队政治部主任王新刚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鲜智前来参加了庆祝大会。

巴音学院党委书记沙依提·艾合买提主持大会。

大会成立挂牌了4个二级学院,他们分别是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人文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石油化工工程学院。这四个经过融合和整合的二级学院,在保持各自原有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势互补,形成集聚效应,顺应了新时期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需要,必将推动该院专业建设快速发展。

大会上,巴音学院副院长张玉泉致词。他说,六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巴音学院本着为巴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2006年,学院申报的自治区级课题《构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被评为良好,科研成果实现了零的突破;学院首次招收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有力地提升了学院的办学知名度;2007年,“巴音郭楞技师培训学院”正式挂牌,北欧投资银行贷款项目获得审批,南疆特色林果业实训基地落户学院;今年,学院全面启动了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课程体系改革、学分制改革、直通车试点改革、分层教学改革、校企结合、工学交替改革、基础课教学改革等等;同时,经过多方努力,图书馆大楼复工,即将启动田径运动场的建设,绿化美化工程效果显著;一座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功能齐全、规模宏大、自然与人文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开放式大学校园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

目前,巴音学院新校区建设累计完成16万平方米,成立了4个二级学院和6个系部,在校学生近7000人,开设了中、高职专业76个,六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8000余人,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与鉴定1.2万人次,为巴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庆祝大会后,该院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欢快的汉民间舞《欢天喜地》、悠扬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奔放的蒙族舞蹈《奔腾》等节目,赢得了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一首《共和国之恋》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62736870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shnu.edu.cn/Default.aspx?tabid=1782&language=zh-CN

院校地址: 中国 新疆 库尔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