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3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阿克苏地区原农业学校、农业机械学校、财贸学校、卫生学校、文化艺术学校和体育运动学校六所学校合并组建成立。学院现有在校生3000人。

专业设置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位于天山南麓,座落在素有“塞外江南”“小上海”之称的阿克苏市,是阿克苏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其前身是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的阿克苏地区农业学校、卫生学校、农业机械学校、文化艺术学校、财贸学校、体育运动学校6所中等专业学校。建校50年来,学院经历了44年中等专业学校的艰苦创业和取得辉煌成就的办学历程,经过6年以来的并校合院建设,学院的改革与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院是教育部等国家六部委指定的西北五省唯一的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示范性培养培训基地、新疆第一职教园区特色林果业示范培训中心,国家第六职业技能鉴定所。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标志着学院步入了新疆21所高职高专院校优秀行列。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以创建自治区示范高职院校和创建全国特色示范高职院校为目标,不断探索新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步入了一个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发展新阶段。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阿克苏地区蕴藏资源丰富,是国家的棉花生产基地,新疆粮食生产基地,素有“中国枣园”之称。有着丰厚的矿产资源,正在打造新疆的石油化工基地、煤电基地、煤焦化基地,新型工业化进程迅速推进,经济实力不断提高。目前地区财政收入已位列全疆15个地州(市)中的第三位,地区社会、经济、文化的大发展为学院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站在新的起点,学院领导班子立足科学发展,改革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坚持开门办学,经营学院,“搭快车”发展,积极学习疆内外先进高职教育经验,改革创新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科学发展,培育人才。学院提出力争通过3—5年努力,建设成为自治区示范高职院校,10—15年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特色示范高职院校,立足阿克苏,辐射南疆,服务新疆,走向全国,建设西部一流高职学院。学院以“厚德爱土,重技笃行”为校训,以校企合作、联合办学为载体,大力建设具有科学精神、实践精神、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着力培育固边兴疆的技术应用型人才,打造地区科技及人才培养高地。


毕业生情况

学院以“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教师为本、学生至上”为办学思想。以“立足南疆,面向市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少数民族高职教育特色,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用得上、留得住、下得去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为办学定位。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把学院建成新疆一流、全国知名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使学院成为南疆本土特色较强的高职教育研究中心;推广新技术的生产力促进中心;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中心。为促进地区乃至整个南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建设折叠编辑本段

学院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现有土地面积1001亩,现有建筑面积约8.6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万平方米.学校目前有3个教学活动区;东校区(主校区)、西校区(原地区农校)和医学系(原地区卫校)。2002—2003年完成了一期总投资4800万元工程建设任务,新增建筑面积30300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综合实验楼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学生食堂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及附属配套设施。二期工程于2004年全面开工,二期工程有学生宿舍楼3200平方米、医学系实训楼5000平方米、机电水利系实训楼50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三期工程总投资约3800万元,已于2005年9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折叠编辑本段

学院现有农牧、理工、医学、财经、计算机、语音等46个实验(实训)室。有校内外实习工厂、实习农场、实训基地28个。拥有200座的多媒体教室3个,教学用计算机390台。学院规划藏书40万册,现有图书15.5万册,,其中普通图书14.7万册,期刊合订本0.8万册。另有电子图书5.8万册。


专业设置折叠编辑本段

学院目前开设有农学、畜牧兽医(牧医)、园艺、金融、会计电算化、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机电一体化、电气技术、农业机械化、高等护理、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汉语言、体育、表演(舞蹈方向),小学教育、纺织工程等17个全日制高职专业,保留有30多个地方急需的中心、阿克苏地区第六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阿克苏地区旅游培训中心、阿克苏地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单位、阿克苏地区再就业培训定点机构、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考试考点、上海白玉兰网远程教育点、新疆财经学院阿克苏函授站。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214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shnu.edu.cn/Default.aspx?tabid=1782&language=zh-CN

院校地址: 阿克苏市迎宾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