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美丽的东南沿海开放城市——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是福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在福州大学城,占地443亩(尚有预留地600亩),依山傍水,荔树成荫,环境优美,首期投入3亿多元,建筑总面积12.97万平方米。2006年12月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7月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

专业设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福州市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于2002年9月整合组建,占地572.8亩(尚有预留地400亩),建筑总面积19.32万平方米(在建6.35万平方米)。设有10个系部、36个全日制高职专业(49个专业方向),2个特殊教育专业。现有在校生16000多人,其中全日制学生6000多人,成人教育学生近万人。学院自组建以来,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逐渐增强,实现了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目前学院是首家福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福建省第十、十一届文明学校,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绿色学校。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核心,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理念,注重内涵建设,强化质量意识和特色培育,践行“明德、利器、厚实、笃行”校训,实施与大企业合作战略,积极探索项目实战、“三段递进”、订单培养、“三三式”工学结合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专业课程体系,全面加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大力推行“双证书”制。根据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省会中心城市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学院力求专业及专业群的建设与区域产业集群的发展紧密对接,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形成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管理、经营管理、财会金融、建筑工程管理、信息技术工程、电子工程、机电工程、交通工程等9个专业群。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项目4个、省教改试点项目5项、省高职教改综合试验项目1项、省财政支持的高职教育实训基地3个、省级示范重点建设专业3个、省级精品专业5个、省级精品课程12门、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名师5位、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近年来,学生多次获得省级以上高职技能竞赛团体或个人一等奖,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7.4%,社会满意度高达98%以上。

学院高度重视政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在福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州市成立了由政府主导、行业企业参与的学院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市长担任名誉理事长,分管副市长担任理事长。学院与福州市经委、市商贸服务业局、市旅游局、市青口投资区管委会、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牵头组建了福州市电子信息与机械、动漫游戏、商贸服务、旅游服务、青口投资区、融侨开发区等4个行业、2个园区政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形成政校企三方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互利共赢的合作办学长效机制。学院与中国人寿保险福州分公司、冠捷电子、沃尔玛、思科(中国)公司、福建金科公司、网龙(中国)公司、西湖大酒店等联合办学,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高职人才,建立了92个运行良好并有保障机制的院外实践教学基地。


毕业生情况

技术工程系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培养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工科系。我系现有教师25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5人。为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我系成立了工科专业顾问委员会,聘请福州市经济建设策划专家、福州支柱产业主要领导、高校工科专业带头人担任顾问。

我系开设有应用电子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汽车运用技术等4个专业。其中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院级精品专业,电机与拖动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电子技术等3门课程为院级精品课程。

目前已建成机电工程实践中心(含数控加工、汽车运用技术等实践项目)、电气智能化实验室、三维建模实验室等16个实验室,总投资610多万元。并与福州大学机电实训中心等多家企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了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加强产学研结合,更好地服务社会,我系还成立了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hsnc.edu.cn/hsnc/

院校地址: 福建省福州大学城源阳路1号福建省福州大学城源阳路1号